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9-09 10:56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7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率调研组赴镇江,就“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保护修复长江生态”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实地考察扬中渔政执法基地、公安水上分局监控平台、新金江村渔文化科普馆、西津渡滨江体育公园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江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情况介绍。

  周健民指出,镇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退捕安置工作,推进力度大、工作举措实、保障水平高,禁捕退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周健民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好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要提高转产就业质量,提升托底性就业安置水平,切实保障退捕渔民生计。要强化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执法工作保障水平,始终保持禁捕高压态势。要加强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开展资源评估,着力提升长江生物多样性。要保护发展长江渔文化,拓展长江大保护工作内涵。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副主任潘正勤,部分省政协委员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