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9-13 09:29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9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赴南通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并参加基层协商议事活动。

  王荣平先后听取了南通市及海安市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金州粮油集团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在参加海安市胡集街道谭港村协商议事活动时,王荣平说,集中居住区道路提档升级协商议题切口小、针对性强、关联度大,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这次协商议事活动协商主体多元,协商程序规范,协商氛围浓厚,选题实、建议实、调研实、成果实,取得了释疑解惑、理清思路、解决问题、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

  王荣平指出,南通市政协在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促进常态长效、提质增效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新招硬招实招,实现了协商议事工作从单向发力向多方协同、先行先试向全面深化、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形成了融合推进、规范运行、协商于民、组织有力的工作格局。

  王荣平强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一项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的工作,要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打造特色品牌为全省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南通样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常态长效、双向发力,持续抓好巩固提升,努力打造“有事好商量”南通经验升级版,进一步提高质量、汇聚能量。要突出协商为民,聚焦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努力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持续提升工作质效。要按照构建一融入两活动三平台政协组织委员、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格局的要求,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发挥智慧政协平台优势,持续放大叠加效应,提高履职综合效能。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