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12-23 17:32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3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委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政协优势作用,聚焦打造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问题,积极调研议政,为实现我省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献计出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把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以扛起新使命的责任担当、谱写新篇章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素质,为推进法治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积极做好政协宗教工作,助力提升我省宗教事务治理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协及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全省政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对象名单》。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杨岳,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