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12-24 21:16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3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激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精神动力。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委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挥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论方针及重要主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会议强调,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尊崇党章,一是理想信念要树得更牢,躬身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是中心大局要扣得更紧,锚定“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聚焦“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协商、有效监督,切实扛起助力现代化建设时代责任;三是人民立场要站得更稳,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工作,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得更实,努力提升政协党建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杨岳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分别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