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12-28 09:23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暨委员读书分享会,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网上全国政协书院江苏委员读书群“传承革命精神、助力实现现代化”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第1小组召集人黄莉新委托,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作用,切实增强落实“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最新部署要求,更加自觉地把江苏放到“两个大局”中审视和考量,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专心致志解剖麻雀,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政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奋力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要求,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承与发展相促进,进一步深化对理论的理解、对历史的感悟、对实践的把握,在提升政治站位中把牢方向,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定位,在联系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在弘扬优良作风中展现风采,以明责履责尽责实际成效努力争取更大光荣,为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陈涤平、周详、王修信、史曙生、张勤、张亦军、陈彬、杨永峰等委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