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1-05 21:05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5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惠建林参加。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总结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化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助力扛起光荣使命共谱新的篇章;建立常态长效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重大成就,科学谋划政协工作,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新年伊始省委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充分表明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站稳人民立场、坚守党性原则、严守纪律底线,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会议听取省政协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提升省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的意见》。黄莉新指出,省政协党组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了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有新加强、深化理论武装上有新提升、建强组织体系上有新突破、锻造优良作风上有新气象、落实主体责任上有新作为,不断开创政协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