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1-11 17:30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11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张义珍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张义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积极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人名单(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等,并决定将上述文件草案和有关事项提请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各次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人名单和联组会议工作方案,《省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草案)》《2021年全省政协工作创新案例名单》《省政协2021年度好提案名单》《省政协2021年度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名单》。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姚晓东,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胡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