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2-24 15:24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23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重要文章精神;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两篇重要文章,为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紧紧围绕法治江苏建设中的一些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协商议政,为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素质。要着眼事业长远发展、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有针对性地加强政协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他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过硬本领,教育引导他们严守规矩、不越底线,努力营造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良好环境。 

  张义珍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岳、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