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3-07 16:58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4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举办委员讲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学习传达全国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工作的办法》精神,传达贯彻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学习委员会工作调研座谈会议精神,讨论学习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姚晓东出席并讲话。学习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俞军主持会议并作传达。 

  姚晓东指出,做好学习委员会工作事关政协工作全局,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升委员履职能力非常重要。做好2022年学习工作,学习的主题要更加集中,始终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紧扣年度工作特点,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工作始终;要紧贴江苏发展实际,把服务和服从“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为履职重点;要紧抓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好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推动学习工作提质增效。 

  委员们认为,2021年学习委员会紧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中心环节,组织委员线上线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构建常态化学习格局,学习工作有声有色,取得了新成效。大家围绕学习委员会2022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要积极支持委员会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习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会上举办委员讲堂,邀请学习委员会委员,南京市溧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磊作“推进便民服务特色改革”专题报告。委员们还考察了溧水区基层便民服务项目。 

  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倪明卉对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主要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刘伟冬、张水芳,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社科界召集人刘德海,学习委员会委员、社科界召集人杨明等参加会议。 

  会前,举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