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4-21 18:0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1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献计出力。要发挥政协作用,围绕保障粮食安全调研议政;坚持双向发力,助推我省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充分认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原则要求,坚持履职为民。要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认识,准确把握中办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听取省政协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实施办法(试行)》等。张义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把牢政协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发挥“三个重要”作用;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是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制度安排,要突出政治功能、严格制度落实,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岳、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