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7-29 17:10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6日至29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昌尔率调研组来我省,就“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在南京陪同调研。

  调研组认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实践。江苏是文化大省,文旅资源丰富,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建议进一步提升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在全局工作中的摆位,强化高端规划引领,做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持把文旅融合作为提高国民素质和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的重要方式,把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融入文旅产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多方位展示我国灿烂文明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导向,突出创新创意,积极搭建融合发展平台和载体,着力打造标杆性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深入挖掘、拓展、弘扬地方特色文化,浓厚地域文化味道,促进文旅产业成为各地靓丽名片。 

  张义珍说,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此次调研是对我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有力促进。要充分运用好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和调研成果,进一步研究我省文化特质,充分展示中华文明、江苏特色;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机制,壮大平台载体、拓展文旅产业集聚发展空间,促进业态融合、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提质升级,用好数字赋能、激发文旅产业发展活力,努力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我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苏期间,调研组还赴泰州、镇江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