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8-17 15:01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工作安排,8月中旬起,省政协开展送科技、教育、医疗、文化、法律“五送”下乡集中服务活动。17日,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委托,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部分委员和专家赴泗阳县开展服务活动。

  在泗阳双语小学,戚韵东、张冬梅、周益民等面向当地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开设专题讲座、现场回答提问,传授教学经验;在泗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陈涤平、蒋沁、周贤梅、吴延虎、孙子林、李晟、周炳荣、李青青、范红旗、钟艳丹等为群众义诊,仔细询问病情,指导合理用药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战胜疾病。委员和专家精彩的讲授、高超的医术、贴心的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委员和专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重要指示要求,发挥自身所长尽心尽力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助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本次活动,省政协还向王集镇花井村捐赠政治类、文史类、农业科技类、教育类、法律类、生活类等图书2800余本。

  周继业赴多个现场点看望、慰问送服务下乡的委员、专家,感谢他们的踊跃参与和省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他说,开展“五送”下乡集中服务,是省政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基层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鼓励支持委员和专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听民意、惠民生、解民忧,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服务基层群众,努力在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民生“七有”、创造高品质生活中交出更有温度的政协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近期省政协还将组织委员和专家赴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等地开展“五送”下乡集中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