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8-26 19:28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26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具有强大的真理穿透力;科学阐明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必然,具有强大的思想引领力;深刻揭示创造举世瞩目“两大奇迹”的制度密码,具有强大的实践推动力;丰富完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具有强大国际影响力,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张义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使命担当、深厚为民情怀、科学思想方法和求真务实作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以更强定力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建言资政更精准、凝聚共识更有力、民主监督更有效,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以更实举措助力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共同富裕;善于总结运用规律,加强统筹抓落实,健全制度提质效,严防风险守底线,以更宽视野增强政协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突出从严从实,着力强化委员“担”的责任,提升专委会“专”的特色,增强机关干部“为”的本领,以更高要求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在“勇挑大梁”中交出政协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