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9-15 21:08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4日至15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赴连云港,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开展调研座谈,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作准备。

  在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数字化调度中心,委员们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哈萨克斯坦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在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大家详细了解码头建设和货物吞吐情况,期待连云港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委员们实地考察了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投产情况和石化基地运管服务中心,提出要从严从紧抓实安全环保管理全力服务项目运营,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委员们还考察了羊山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生态修复工程,建议要进一步推动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

  委员们在座谈中建议,要推进机制创新,确保民生保障制度运行健康有序;落实落细各项政策举措,提升政策纾困解难实际成效,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普惠性、兜底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关照重点人群,特别是“一老一小”,精准精细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等。

  张义珍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拓宽富民“主渠道”、培育增收新潜力,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连云港践行“后发先至”目标要求,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持续深化加强民生改善推进共同富裕的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路径,围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我省共同富裕取得新进展,助力担起“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连云港期间,张义珍一行还调研了连云港市政协工作,并看望住连云港省政协委员,听取大家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