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10-14 14:59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4日,江苏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网试点使用座谈会召开。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积极推进试点工作,为全面推广使用协商议事网探索经验、打好基础,推动协商议事常态长效、提质增效。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出席并讲话。

  黄继鹏说,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网,是省政协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是人民民主的真谛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时代方位,提高工作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网是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数字变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把基层探索实践中行之有效的方法固化下来,当好数字化改革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是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提升协商议事开放度融合度活跃度,增强协商议事实效性;是推动协商议事工作融入基层治理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形成参与基层治理的合力,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黄继鹏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握做好试点工作的着力点。因地制宜利用现有信息化基础设施指导基层建好、管实、用活协商议事网,优化系统设计、建立制度机制、发挥溢出效应,为全面推广提供经验和借鉴。要加强统筹指导,切实提升做好试点工作的组织力。明确层级责任、周密部署安排、筑牢安全防线、反对形式主义,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巩固深化协商议事工作、促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关于组织开展使用江苏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网系统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13个设区市政协秘书长作交流发言。会后还组织了协商议事网系统操作和使用培训。

  座谈会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各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