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10-31 22:29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6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立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要深刻认识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坚定高举思想旗帜的政治自觉。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坚定砥砺前行的政治担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要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要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坚定同心奋进的政治本色。

  张义珍强调,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以更强定力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大作为扛起助推现代化建设时代责任;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实举措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履职为民,以更深情怀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用力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以更高标准树立人民政协新样子,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更好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省政协领导惠建林、杨岳、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和黄继鹏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