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10 14:07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第五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部署要求,长三角地区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11月10日在宜兴召开。江苏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主持会议。上海市政协秘书长黄国平、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安徽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长三角地区政协2022年度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和委员联合视察有关情况介绍,审议《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协“推进长三角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联合调研总报告(草案)》《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协“推进长三角地区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草案)》,协商确定《关于举行第六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的方案(草案)》《关于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动履职的总体方案(草案)》《关于第七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议题、会议时间和主办方的建议(草案)》。

  

  会上,三省一市政协秘书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五年来,三省一市政协按照主席联席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联动履职课题,加强沟通协调,深入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和委员联合视察,联动机制走深走实,联手效应有力有效。大家表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三省一市党委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协定位,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继续在选题、履职、成果运用等方面加强探索创新,切实发挥政协联动机制作用,为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