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11 17:26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1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六十八次主席会议,围绕“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副省长方伟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持续增强绿色低碳发展内生动力,全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我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加有力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助力我省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方伟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绿色低碳发展工作,把握“双碳”窗口期,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不断提高产业发展“含绿量”“含金量”,绿色成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采取有力有效有针对性举措,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为在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杨岳、周健民分别率部分委员赴徐州、常州、连云港等地进行调研视察。12位委员和专家在会上发言,8位委员提交书面发言,多位委员在网上履职平台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充分肯定我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建议要加强科技创新应用、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加速能源绿色转型、培养“双碳”专业人才、加大政策保障力度,深入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