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28 18:06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8日,省政协召开主席务虚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成果,就更好发挥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进一步做好我省政协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国政协指导和省委领导下,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突出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凝聚共识、履职为民、提质增效、强基固本,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注重长中短相结合、顺应“时”与“势”、统筹近与远、均衡大与小、把握时度效,推动工作谋划更加科学精准务实;坚持守正创新,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有新加强、提升双向发力水平上有新作为、联系界别群众上有新成效、加强改进经常性工作上有新提升、创新拓展平台载体上有新成果,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严从实,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机关服务保障作用和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整体效能,推动政协工作基础不断夯实,更好发挥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杨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党组成员胡金波,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参加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