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3-01-07 07:19 来源: 人民政协报

  1月5日,刚到任的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到省政协走访调研。

  信长星一行首先走进政协书房。政协书房陈列纸质图书8000余册,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书专柜。相关书籍一出版,就会在政协书房中上架,供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学习。

  信长星称赞政协书房藏书丰富,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书籍齐全。他和大家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书籍的心得体会。

  “从梁家河到中南海,从躬耕基层到领航中国,读书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大的爱好’。这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政协有很好的学习氛围,要多读书。读书与不读书是不一样的,从知识储备到思维方式、视野格局、品德情操,再到研判形势、作出决策、推动落实都不一样,我们一定要把读书作为底色。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带动和影响大家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信长星说。

  政协书房里汇集了江苏各地政协编撰的文史资料。看到徐州市政协最新编撰出版的《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淮海战役支前纪实》,信长星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江苏有着光荣革命传统,要用好用活宝贵的红色资源,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和一代代青少年,薪火相传、勇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走出书房,信长星在大型油画《初春》前驻足。“这幅画展现了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时的情景。”信长星和大家一起深切缅怀老一辈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人。

  随后信长星与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解江苏政协工作情况,充分肯定省政协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新征程上展现政协作为、作出政协贡献。

  交流结束前,信长星专门叮嘱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两会即将召开,现在大家要齐心协力把省两会开好。这次来,主要是认认门、认认人,大家今后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随时沟通交流。我非常愿意和大家一起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