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3-01-13 15:30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3日,省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省政协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政协进一步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省政协党组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张义珍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查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张义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筑牢政治忠诚,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始终践行高标准严要求;扛起政治担当,在助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上始终践行高标准严要求;站稳政治立场,在联系界别群众上始终践行高标准严要求;永葆政治本色,在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优良作风上始终践行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彰显政协作为、作出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