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3-01-30 20:35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30日,省政协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两会部署要求,扎实推动专门委员会动起来干起来,更好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凝心聚力推动新一届政协起好步开好局。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在认真听取各专委会2023年工作思路和打算后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战略高度,对人民政协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专委会作为“机构中的机构”“专门中的专门”,在政协工作中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地位和作用。要在省委领导下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立足新起点,深刻认识做好专委会工作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行凝聚共识职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张义珍强调,专委会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要把握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专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在深化理论武装、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联系服务群众、更好搭台担当、务求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完善工作要点、工作安排和制度建设清单,推动专委会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要树好新形象,充分发挥专委会“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注重守正创新、积极开拓进取,锤炼过硬本领、增强能力素质,弘扬严实作风、紧密团结奋斗,以昂扬向上的实干精神和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干出专委会工作新样子新风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