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3-06-03 08:10 来源: 本站原创

  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省十三届政协第一期委员学习培训班于5月30日至6月2日在宁举办。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参加有关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委员们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了十四届全国政协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如何做好调查研究、人民政协经常性工作及履职实践、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专题授课,并开展分组讨论。第二阶段,委员们围绕如何写好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专题学习。

  省政协委员钱梅、丁惠平、聂华、张一峰、金飚兵、冯素俊在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培训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扎实推进政协履职紧密结合,突出了政治培训和委员履职要求,对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坚定了当好新时代责任委员的信心决心,受益匪浅。要结合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交出精彩的履职答卷,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