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3 16:06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积极践行尊老爱老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入开展“银青牵手 红心向党”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政协办公厅老干部处、机关团委共同组织开展“银青心向党 牵手迎重阳”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机关青年志愿者与9名结对的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了“五个一”活动。组织一次走访慰问。根据“银青牵手 红心向党”志愿服务结对情况,青年志愿者分赴9名离退休老同志家中开展上门慰问活动,带去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的感谢、慰问和祝福,为老同志送学上门、送慰问上门,帮助老同志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等,零距离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送上一份温暖祝福。“去年,在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里,我们正式牵手结对。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时……”青年志愿者为离退休老同志写了一封祝福信,回顾结对一年多来的点点滴滴,并以暖心的话语为老同志送上真诚、温暖的祝福。分享一次红色回忆。青年志愿者认真做一回倾听者,听老同志们分享参与革命、艰苦创业开展工作、深入农户家中蹲点调研的故事等,在倾听中进一步坚定为政协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进行一次传帮带。青年志愿者们向老同志汇报了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老同志们以丰富的人生经验,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机关工作、为人处世等多个方面,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有的老同志还与志愿者分享了珍贵的学习资料。制作一个短视频。机关团委制作了祝福短视频,既展示了“银青牵手 红心向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也表达了对老同志们的节日祝福,志愿者们为老同志播放视频,赢得了老同志们的一致点赞。

  志愿者们表示,老同志们求真务实的品格、勤勉敬业的作风,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政协机关年轻干部学习的榜样。要通过“银青牵手 红心向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为老同志做好服务,传承弘扬老同志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政协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