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12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12212日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 20122812日在南京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罗志军书记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同心同德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大举措,对于动员全省上下紧紧围绕确定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又好又快发展导向,突出经济转型升级着力点,强化“八项工程”主抓手,营造和谐稳定好环境,不断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开创“两个率先”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话充分肯定了省政协去年所做的工作,并对做好政协今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中共江苏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李学勇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书面报告。会议认为,2011年,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六个注重”,深入实施“六大战略”,部署推进“八项工程”,全力以赴稳增长、转方式、抓创新、控物价、惠民生、促和谐,协调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客观准确,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措施有力。委员们对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就实施创新驱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民生幸福等重要问题,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张连珍主席所作的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周珉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府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省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服务工作中心,努力为实现“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建言献策;突出以人为本,全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增进团结和谐,积极为建设美好江苏凝心聚力;坚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各项重大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切实为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奠定坚实基础,政协工作活跃有序、成效明显,为巩固和壮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中共江苏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愿,也为江苏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委员们一致赞成并拥护中共江苏省委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第一年,省政协要积极组织和推动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大会精神,不断夯实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保稳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按照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的要求,积极履行政协职能,提高议政建言质量,突出社会服务成效,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建设江苏更加美好明天,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