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发布日期:2022-12-30 18:32

  陈 兵

  苏果超市将着力在六个方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致力打造成为消费者喜爱的全渠道零售商,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一是在“扩大内需战略”上精准发力。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推广新业态产品、实施门店升级改造等,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环境和服务体验;通过优化升级供应链,加大各类新品、特色农产品、自有品牌商品的开发力度;通过深化线上、小区、团购等新渠道建设,为消费者提供多渠道的购物选择。通过完善会员体系、打造营销品牌等,不断拉动城乡居民消费,繁荣消费市场。二是在“助力乡村振兴”上纵深推进。进一步发挥品牌、供应链、渠道、网点优势,在“农超对接”基础上探索实践“订单农业”模式,提高为农服务水平,进一步畅通农产品流通。推动网点下沉,把优质工业品输送到农村。三是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多点突破。持续加大MART、CITY、LIFE等新业态推广力度,持续提升实体店、线上、小区销售、团购、批发的经营质量,通过多业态协同发展和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更好满足消费者“全天候、全渠道”的消费需求。进一步创新营促销形式和顾客沟通方式,提高零售业新技术的覆盖面。四是在“区域协调发展”上提质增效。进一步完善网络布局,通过开设更多新网点参与城市一刻钟便利生活圈建设和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服务更多城乡居民。主动融入南京、苏州、徐州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打响江苏全域“消费福地”品牌。五是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务求实效。做好碳排放管理工作,从规划设计、设备选型、精益管理等方面打造绿色门店,推进绿色商品采购和产品绿色包装,全力打造绿色卖场。六是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靶向施策。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重点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发挥“主渠道”“压舱石”“主力军”作用。强化商品质量源头管控,健全商品质量追溯机制,完善供应商准入和评价体系。

  (作者系省政协委员,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