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2-12-13 10:52

  民革江苏省委员会

  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感振奋鼓舞,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常委会二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中要求,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吴政隆书记在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讲话中要求全省上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张义珍主席要求我们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民革江苏省委一定按照中共江苏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积极履职尽责,在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一是领航定向,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民革省委印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工作方案,引导全省民革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动全省民革组织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多平台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动力,切实将全省民革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目标任务上来。

  二是聚势赋能,践行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革省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相结合,牢记“国之大者”,厚植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参政履职;聚焦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紧扣中共江苏省委“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项重点工作”,扎实调研,务实监督;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健康江苏”建设等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课题建诤言、献良策,以高质量参政履职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责任担当。

  三是锤炼本领,凝聚同心同行的民革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民革省委自觉践行“四新”“三好”要求,驰而不息抓好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把全省8000多名民革党员紧紧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我们要以制度保障团结,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以情感促进团结,以“中山博爱之家”“示范支部”建设等举措增强党员归属感;在履职中强化团结,深入群众倾听和反映民意,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推进“中山博爱工程”,以社会服务的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爱国主义维系团结,发挥民革优势,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贡献。

  大道如砥,接续奋斗。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参政履职水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