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2-12-13 10:56

  农工党江苏省委员会

  中共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部署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目标任务。农工党江苏省委将在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引领下,时刻牢记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责任重托,胸怀“国之大者”、牢记“民之关切”,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团结奋斗、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辱使命。

  一是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筑牢思想根基。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党全国人民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委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省委会领导班子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以上率下带动全省做到学思用贯通。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通过举办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宣讲会,开辟学习专辑专栏,举办知识竞赛、短视频展播、多党合作历史展陈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引导广大农工党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我们立志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真正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确立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总体部署,在提升综合发展实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支撑;扎实促进共同富裕,更高水平实现“民生七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建设文化江苏、法治江苏,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沿着“健康江苏”“美丽江苏”两条履职主线,集智聚力,将学习贯彻二十大和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建言履职的成果,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三是深入实施自身建设“五大战略”,强化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展示江苏农工新面貌。我们将坚定地以执政党为师,全面从严治党,按照“中央有号召,江苏有行动,各级抓落实”的政治要求,深入实施自身建设“五大战略”,坚持和加强领导班子“六个一”制度实践,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党务工作,深入基层、联系党员群众。完善省委委员履职考核办法,推动领导机构成员履职尽责。加强骨干队伍建设,开展基层组织发展、履职力量比学赶超活动,推动工作向下扎根。开展创新案例评比,鼓励多层次的党务工作创新实践。加强机关队伍和作风建设,当好政治机关、指挥网关、服务开关,大力营造“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氛围。

  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多党合作展现新气象、思想共识取得新提高、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的时代要求,在新征程上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