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2-12-15 09:58

  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统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展现出人民领袖高度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磅礴力量。

  当前,致公党江苏省委重中之重就是要学深悟透笃行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五个牢牢把握”上抓得紧、落得实、走在前、作表率,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所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在新征程上同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强大合力。

  一是旗帜鲜明拥护党的领导,赓续优良传统谱写新篇章。致公党省委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与党同心、携手前行,时刻保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大是大非、关键时刻和重大工作面前,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团结引领广大致公党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落实。

  二是担当复兴征程新使命,促进参政履职展现新作为。致公党省委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汇聚致公力量,将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参政履职首要任务。坚持以“汇智工程”推动“智慧众筹”,夯实“汇智”品牌,建强“汇智”队伍,做优“汇智”成果;以“引凤工程”汇聚侨海力量,聚力教育、科技、人才建设,致力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以“致福工程”福泽基层乡村,持续开展产业、教育、医疗、人才、文化帮扶,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致公智慧力量。

  三是适应复兴之路新要求,推动自身建设实现新突破。致公党省委将始终坚持以“四新”“三好”总要求为引领,全面贯彻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切实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扎实提高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党员的“五种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制度健全、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以高质量参政党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