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2-12-15 10:00

  江苏省工商联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工商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促进“两个健康”的全过程各方面,贯彻到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领域各行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保持工商联事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工商联做好民营经济工作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根本政治前提,是确保工商联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全省各级工商联将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工商联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商联将始终坚持政治建会,持续改革组织体制、创新运行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提高质量效能,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坚定、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工商联干部队伍,积极打造培育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商会,不断增强工商联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为新时代促进“两个健康”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二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凝心聚力。工商联将牢牢把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这一统战工作的根本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及时传递党和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声音,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正确理解民营经济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矢志创新创造,更加坚定自觉地在创造社会物质财富、带动人民共同富裕、促进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彰显民企担当作为。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中共二十大召开以来,省工商联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座谈会、企业家轮训、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共识,不断壮大苏商群体同心奋斗同频共振“同心圆”。

  三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引导全省民营经济人士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共二十大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彰显了中共中央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一贯方针和坚定立场,必将持续激发全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省工商联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纽带和助手,持续搭建各类服务平台,更好支持民营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强信心深耕实业、做精主业,以更大魄力突破关键技术,以更大热情实施绿色转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促进共同富裕的带头人,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近年来,省工商联推动形成29家单位共同参与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巩固拓展形成与50多家部门的“1+N”工作合作机制,协同打造民营经济创新生态、强化民营企业要素保障,为服务促进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