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3-09-06 10:28

周锋

  信息技术的深刻变革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提供了有力支撑,也对传播效果带来了一定挑战。为此建议:

  一、确保优质内容供给,增强传播效力。注重以人民群众为主体进行内容传播,深度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运用最新信息技术,确保传播精准性。不断创新内容生产、表达形式和话语体系,不断创作多载体、高质量的媒体产品。

  二、建强媒体互动模式,有效服务受众。从受众的需求和差异出发,在受众广泛参与过程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建立价值共识。丰富受众反馈方式,及时专业分析受众反馈并纳入内容生产环节。完善移动采编及管理体制机制,发挥全媒体平台的聚合性优势,着力打造互动性强的传播形态。

  三、实施智媒技术赋能,完善传播格局。增强技术分析能力,把握受众的真实需求和接受信息特征,有针对性地生产内容。坚持媒体融合一体化发展方向,形成协同高效的传播合力,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力度。

  四、打造专业多能队伍,汇聚传播合力。主流媒体要牢固树立全媒体运行观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建强传播阵地,生产精品内容,创新传播载体,大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自媒体从业者作用,引导他们坚持正确价值取向,自觉传播正能量。抓住关键环节,大力培育政治素质高、理论素养硬、信息技术精、业务能力强的传播团队和全媒体工作者,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生产和传播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