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3 09:46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31日上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会议精神,总结文化文史委员会2019年工作,研究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周继业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继业对文化文史委员会2019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周继业指出,2019年,文化文史委员会在省政协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的领导下,结合自身优势,认真探索工作思路,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在任务重、节奏快、要求高的情况下,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可圈可点。 

  周继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文化文史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工作部署,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认识专委会工作的新任务新使命,牢牢把握专委会的基础性地位,深刻理解专委会是“机构中的机构”“专门中的专门”,认真探索在工作中“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发挥分党组在专委会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专委会在凝聚共识方面的前沿阵地作用,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专委会工作中心环节。要着力做好各项协商议政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和专业特点,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加强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质量。要切实担负起团结联系委员的责任,坚持专委会联系服务委员制度,通过政协委员向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和社会大众宣传党的政策主张,把党的主张和决策转化为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抓好专委会自身建设和专委会办公室建设,为专委会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出席会议。文化文史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谢波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黄信、王庆五、杨桦、马振犊,副主任孙红旗、刘锋出席会议,委员吴先斌、陈爱蓓、康慧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