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 12:24 来源: 本站原创

  527,省政协科技委组织部分委员,就推进江苏5G建设及智能化运用赴省移动、省电信、省联通三大运营商开展专题调研。

  委员们考察了省移动云计算中心、省电信未来信息馆、省联通物联网公司,并和三大运营商的技术、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委员们表示,通过这次考察,看到了三大运营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抢抓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发展5G网络,为企业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委员们对三大运营商提出的有关加快省内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产业链与“新基建”匹配度有待提高、优化“新基建” 用地政策、对“新基建”能耗指标给予进一步支持、智能软硬件市场份额不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调研期间,科技委还邀请南京邮电大学教授、通信与网络技术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徐友云就5G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前景开展委员讲堂活动。
  科技委主任张建云,副主任汤建鸣、刘陈、顾汉德、黄华业,学习委副主任袁瑞青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