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14:08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3日至4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领部分委员赴扬州就“我省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为9月开展专题界别协商作准备。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扬州市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宝塔湾社区“石榴园”,调研解放桥社区、文昌花园社区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市政协委员、社区负责人、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委员们还听取了扬州市城市民族工作情况介绍,与市教育局、民宗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委员们认为,扬州市在发展少数民族经济和社会事业、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构建了团结、和谐、融洽的民族关系,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周继业在座谈时对扬州市城市民族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委员们为我省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指出,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夯实基础,积极打造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社区环境;突出重点,做实做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强化领导,合力推动我省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

 

  调研期间,委员们还考察了宝应县政协民族宗教与台侨界别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们对宝应县政协突出界别特色开展界别协商,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协商议事与政协履职有效融合的做法给予肯定。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黄继鹏,副主任沈伟新、李丽珍,省政协委员何昌林、佟福财、杨文喜、丁志春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