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7 18:17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7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赴南京市溧水区就民建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关心帮扶失独家庭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溧水开发区荷花计划生育家庭社会心理服务咨询室和东屏街道“连心家园”项目点,详细了解有关关心帮扶失独家庭工作情况,认真听取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和南京市政府关于关心帮扶失独家庭情况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在提案督办会上,洪慧民指出,目前我省失独家庭数量位居全国第三,计生特殊家庭问题将长期存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面临挑战。要高度重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从党委、政府层面出台相关文件,强化卫健委等部门的相关职责;加强分类管理,对不同计生特殊家庭采取不同帮扶方式,以提高帮扶效果;建立资助动态调整机制,适当提高计生特殊家庭扶助标准、住院津贴标准和就医报销比例;持续开展“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推进“连心家园”建设,总结推广典型经验,进一步提升计生特殊家庭的保障水平。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省政协委员陈小虎、马坤岭、刘嘉、陈剑光及省卫生健康委、财政厅、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督办活动。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葛玉荣主持督办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