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1 17:3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31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5小组召开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5小组召集人姚晓东主持并讲话。 

    姚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我们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省委召开十三届九次全会,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切实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姚晓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活动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地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增强狠抓落实的责任感。要突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的历史方位、两个大局的宏观形势、“十四五”和2035年的阶段性安排、江苏新的使命任务,精准选择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专委会有条件做好的课题持续跟踪。要始终牢记新时代新要求新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为江苏发展新格局凝聚强大正能量。各位委员要牢固树立“责任委员”意识,勤学习、勇担当、善履职,着力提高“四种能力”,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 

    省政协副秘书长朱毅民,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副主任袁瑞青、倪明卉,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副主任黄信、刘德海、韩松林、杨桦、刘锋参加学习座谈。刘德海、葛明、岳雷、梅耀林、葛庆文等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