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0 16:43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0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赴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走访,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参加并讲话。
  阎立在讲话中对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文化建设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在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形成的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等做法予以高度认可。他指出,办理提案是党政部门了解社情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改进自身工作的重要途径。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运用好、发挥好提案对本部门、本领域工作的促进作用;要透彻分析、抓住关键,联系相关问题产生的背景和发展过程,联系提案者的有关情况,抓住意见建议的重点;要全程协商、凝聚共识,规范协商程序,创新协商形式,增强协商效果,使提案办理的过程成为促进团结的过程。要实事求是、改进文风,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问有所答,答有所依。要总结交流、共同提高,着力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推动提案办理质量的提高。
  走访座谈时,大家观看了“水韵江苏”宣传片,听取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志纯关于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胜梅关于本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增强提案办理效果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主持座谈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参加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