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1 17:27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30日,省政协第十七届“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暨《骆驼祥子》传承版专场展演在东南大学举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昆评室主任姚晓东出席启动式,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邵建东致辞。

  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与精华,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由省政协联合在苏高校举办的“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让经典戏曲走出剧院,让传统艺术走进校园,为广大青年学生打造了一个亲近戏曲艺术、领略传统魅力、提升人文素养的重要平台。此次展演的现代京剧《骆驼祥子》是1998年省京剧院根据老舍同名中篇名作编创,被誉为京剧现代戏的“里程碑”。来自东南大学各学院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式,观看《骆驼祥子》传承版专场展演。

  省政协原副主席、昆评室名誉主任陆军,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树东,省政协常委、民盟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肖国民,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朱晓宁,省演艺集团京剧院院长骆朗,省政协委员、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高飞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