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8-07 15:42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日至8日,范燕青副主席率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部分委员,赴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学习考察。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副主任钱兴荣、蔡建国,委员石慧等参加考察。
   
考察的主题是为了学习借鉴福建、广西政协开展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成功经验,探讨新时期地方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定位,研究新一届政协如何开展海外特邀代表人士工作,深入了解两省(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和自贸区建设情况。考察期间,分别与福建、广西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同志交流了开展工作的心得体会,实地考察了福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跨境交易中心、智慧谷、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建自贸区、闽台缘博物馆、大嶝岛对台小额贸易区,广西南宁中国东盟友谊园、中国越南跨境经济合作区、凭祥综合保税区、浦寨边境贸易区等。
   
通过交流和实地考察,大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人民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两岸经贸合作、边疆跨境贸易、自贸区建设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委员会履行职能积累了资源、开拓了思路。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卢德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欧廷杰等看望考察组一行或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