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6-20 17:06 来源: 本站原创

编者按:今年年初,新一届省政协号召政协委员为扶贫济困做一件实事,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立即行动,动员委员会委员和所联系的界别委员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就地就近投身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许多委员发扬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担当为扶贫济困做实事。从今天起,我们将利用委员会官网“爱心捐助”栏目,宣传报道委员们扶贫济困做实事的事迹。 

  

  20185月上旬,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实施了首例腹腔镜微创手术,填补了白沙县人民医院在该技术领域上的一项空白。尽管腹腔镜手术是近二十年来逐渐普及的一种微创手术,但对白沙县人民医院来说,长期以来因技术、设备等因素制约,进行腹腔镜微创手术却是一件难事。此次手术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得到了苏州九龙医院的技术帮扶。 

  省政协委员、苏州九龙医院董事长孙曦热心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年来充分发挥九龙医院优质资源为贫困地区服务,曾捐款建设甘肃省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胡林家乡卫生院,选派专家前往贵州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支援心内科建设。 

  5月上旬,九龙医院又派出一批专家赴海南省白沙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工作。孙曦董事长表示,九龙医院将帮助白沙县人民医院理清发展思路,加强县重点学科标准化建设,同时在人才队伍、医学教育、医院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逐步提升白沙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为贫困地区的群众享受高品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尽心尽力、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