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8-28 09:06 来源: 本站原创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8月22日至24日,王荣平副主席率团赴山东考察学习,与山东省政协及有关方面座谈交流,并赴济南、青岛、日照等地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程林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促进互利共赢。在听取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后,王荣平表示,围绕充分发挥 “一带一路”交汇点优势作用,组织委员开展集中视察,是今年江苏省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提高视察质量,这次先期来到山东进行考察学习。近年来,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加强海洋经济合作、建设境外产业园区、深化人文教育交流等方面,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好好学习借鉴。双方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赴海信集团、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日照港等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当地企业、港口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提升“出海”支撑保障能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山东省政协、青岛市政协、日照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副主任蔡建国,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