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4-01 10:44 来源: 本站原创

  328日下午,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全体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精神,就做好今年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作出部署王荣平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员会主任史宇主持会议。 

  会前,委员们考察了台积电和弘阳集团。委员们认为,台积电落户南京,这是苏台经贸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两岸产业互利双赢的重要成果。委员们充分肯定弘阳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弘阳集团始终坚持秉承在商言人、诚者致远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积淀,不仅成长为一家发展势头良好的企业,更在解决就业、创造税收、公益事业等方面积极承担责任,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荣平在会议结束前讲了话。王荣平说,进入新时代,深入做好港澳台侨外事工作,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任务光荣而艰巨,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政协工作中承担着特殊重要的使命。他对今年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思想和一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二要切实加强专委会党建工作,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要在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部署,按照省政协党组的要求发挥好委员会分党组作用;三要着力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全面落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精神, 按照“一委一品”要求,着力打造专委会工作的特色品牌,切实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四要充分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 

  委员会副主任蔡建国、叶美兰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