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06 15:43 来源: 本站原创

  428日至30日,省政协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港澳台侨和外资企业健康发展”主题,组织部分委员赴无锡、常州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健鼎电子有限公司、金卫星集团、锐科光纤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变格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州博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斯泰必鲁斯(江苏)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南顺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港澳台侨和外资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矛盾困难。参加座谈的企业高管对两市的营商环境和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反映了当前外籍技术和管理人员返岗难等实际困难,以及进一步给企业减税降费的诉求。 

  王荣平在座谈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复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更好地促进港澳台侨和外资企业健康发展。 

  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分别陪同调研有关企业。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副主任蔡建国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