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18 15:1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在省政协特邀代表人士徐旭栋的努力下,常熟市向意大利塔兰托省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已顺利抵达当地。这批物资将根据人口比例直接交付到该地区29个市镇的市长们手中,分发给民众。塔兰托省省长乔瓦尼•古格里奥蒂、普利亚大区工业联合会服装制造业主席萨尔瓦托雷•托玛、塔兰托省工业联合会主席安东尼奥•马里纳罗等出席物资交付仪式。 

 

    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常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意大利有关人士表示,全球正处于一个艰难时期,塔兰托省也不例外。虽然病毒让我们暂时被隔离开,但塔兰托省却从未感到孤单,因为远在中国常熟的朋友对我们进行了非常慷慨的援助。虽然常熟和塔兰托省相距甚远,但善意拉近了彼此距离,我们的友谊将更稳固,合作将更密切。 

(左为省政协海外特邀人士徐旭栋) 

 

    塔兰托省与常熟市在产业分布、文化旅游资源等方面既有相似性,又有互补性,合作空间巨大,两地已于2019年签订了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双方将共同促进政府和民间的友好往来,积极开展经济、贸易、文化、旅游、教育、体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