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06 10:57 来源: 本站原创

  630,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全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在庆祝香港回归23年纪念日之际迎来香港国安法,香港社会各界和爱国爱港民众倍感欢欣鼓舞。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第一时间发布《完善一国两制体系的重要基石》声明,表态坚决拥护、支持、贯彻香港国安法。71日,为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又组织在全港开设50个街站,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祝贺香港国安法公布实施。 

  港区江苏政协委员在省政协常委、召集人马忠礼先生带领下,不畏烈日炎炎,在铜锣湾、天后、北角等八个地点设置了街站,向往来市民派发香港国安法通过实施的号外和特刊,并与市民互动交流,收集市民心声。有街站不时响起国歌大合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有市民在留言板写下国安立法保太平看到国安法通过的新闻就激动得哭了等了23年终于等到这一天等心声,发自肺腑,感人至深;部分街站向市民派发的手拿国旗、区旗,成为最抢手的礼物 

  中午时分,举行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联欢午宴,中联办有关领导,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乡亲近300位参加活动。马忠礼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欢聚在一起,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又恭贺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并颁布实施港区国安法。香港回归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有一种深刻的体会,今年是一次真正的回归。港区国安法从国家层面上填补了香港国安之漏洞,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强大制度保障。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和我一样,感到振奋和鼓舞,坚决拥护和支持。同时希望大家加强宣传,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国安法,支持国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