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11:12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9日下午,省政协侨联界围绕“深化老归侨精准保障服务”议题,在江苏华侨之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省侨联副主席宫琳、老归侨代表和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团省委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省政协侨联界委员李琨主持。

  为了提高协商议事质量,9月上中旬,省政协侨联界组织部分委员、高校专家学者、省侨联相关人员,以问卷调查、电话访谈、上门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我省老归侨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困难。协商座谈会上,老归侨代表反映了看病、养老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表达了自身需求,课题组介绍了面上的调研情况,委员和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认为,江苏是侨务大省,要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老归侨的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助推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委员们建议,要摸清底数需求建好数据库、抓好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推进“一对一”志愿服务、发挥基层侨联组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