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28 17:16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7日上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4小组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怎样‘两在两同’建新功”开展学习讨论。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参加会议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第4小组召集人王荣平主持并发言。

  王荣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炼、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谋求新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担负新使命,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力量。要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示新风貌,坚持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三走进一联系”活动等,影响和带动界别群众坚定跟党走、奋斗新征程。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传达了全国政协党组、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关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展主题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胡长征、汤文俭、张梧华、仲盛、陈永高、赵文书、窦道龙等委员先后发言。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祝保平、苏慧军,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林启虎参加学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