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2-25 14:30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24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张义珍主席在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联谊座谈会、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调研座谈会以及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推进专委会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开展座谈讨论,研究谋划分党组及委员会2022年重点活动安排。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朱勤虎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大局观、创造性。要明确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落实,重点筹划好围绕更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工作,力求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创特色、常规动作有成效。要完善专委会各项制度机制,不断提高联络服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要抓好分党组自身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启虎,委员会副主任汤文俭、张梧华,委员会联系的界别召集人黄锡强、邹振球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