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04 18:02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3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港澳委员和海外代表人士,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与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赴江北新区开展联合调研。这次活动是为落实省委部署和省政协要求,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由省市政协协作联动,利用港澳委员回江苏参加经贸文化交流的机会组织开展的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南京纯白矩阵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超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的情况介绍。考察中了解到这些企业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处于领先水平,大家感到非常振奋,一致认为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就一定能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结束后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围绕更好推动科技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充分发挥金融对科技的支撑作用,更好发挥香港在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方面的独特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还就进一步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和海外代表人士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推动苏港苏澳交流合作;加强省市政协互联互动,充分实现资源共享,提升委员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进行了研讨。

  会上,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琦通报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近期全省政协系统正在开展“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情况,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应邀参加座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陈慧钰、许春梅,常委马忠礼,委员王建陵、吴玉平,海外代表人士沈洋、顾宇,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李保平及部分港澳委员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