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10:47 来源: 本站原创

  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和省委、省政协党组工作要求,5月12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履职小组委员,围绕“营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助力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赴江宁开展调研。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琦,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米其智,中国侨联副主席、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周建农参加。

  调研组先后赴侨资企业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泉峰控股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委员们充分肯定广大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长期以来发挥自身优势,携带资金、技术、人才来到江苏创新创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认为,侨资企业要积极应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当前,部分行业侨资企业发展仍有不少困难,要进一步优化侨资企业发展环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地鼓励引导华侨华人提振士气、增强信心,促进侨资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表示,要按照主题教育学以促干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港澳台侨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港澳台侨界委员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帮助侨资企业解决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引进人才等方面痛点难点问题,推动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大局。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许春梅、吴迪,委员朱银生、李志展等参加调研。